不常在这边,常在微博@八取取取不出来//极度不希望在我评论里语c会拉黑

【整理】人间绝色:吴山四美(外貌描写合集)

真的好绝,不过磊磊子是不是厨小花啊哈哈哈,其他三个人的描写加在一起跟他差不多【。

瓶:10个描写点,1265字

邪:12个描写点,1318字

黑:8个描写点,821字

花:24个描写点,2889字


整理完了,只想羡慕齐人,好绝,好绝


这是一个完整的目录


——————

【高亮】

本人及本人所有盗笔相关文章cp取向:

黑花瓶邪不拆

黑花瓶邪不拆

黑花瓶邪不拆

——————


一、张起灵


1、相貌

 

  • 相当有特点(90+岁)

发现,这个石像雕刻的脸,就是小哥的脸。小哥的脸其实相当有特点,他不是一个会淹没在人群中的人,但这些都不是让我在意的地方,我在意的是这张脸的表情。

(摘自《藏海花壹》第二十一章)

 

  • 淡然得没有波澜的眼睛(90+岁)

一双淡然得一点波澜也没有的眼睛正看着我。我松了口气,闷油瓶眯起眼睛看了看我,又转过去睡着了。

(摘自《盗墓笔记肆》第八章)

 

  • 姿色包给富婆还有得赚(90+岁)

胖子道:“要不咱干脆替他征婚,把他包给一富婆,以小哥的姿色,估计咱还有得赚,以后就让他们自己过去,你看如何?”

(摘自《盗墓笔记陆》第二章)

 

  • 年轻(90+岁)

闷油瓶和黑瞎子的头发之前肯定也刮过,但是现在已经长出来了,我没有见过他们的头发那么短过,现在看来就像两个大学生一样。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七十九章)


2、身材

 

  • 柔软(90+岁)

那闷油瓶子好像失血过多,一直没醒过来,我把他扶到牛车上,这人也真是的,身子软的像个女人似的,好像没什么骨头一样。我把他安顿好。

(摘自《盗墓笔记壹》第七章)

 

  • 身材匀称(90+岁)

闷油瓶身材匀称,面无表情,穿着西装倒是非常潇洒,惹眼得要命。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章)

 

  • 身材很好(90+岁)

胖子说:“这些是张家古楼祖先中体形比较不正常的几位吧,看这体型都他妈赶上日本相扑运动员了。像小哥这么好的身材,看来也是后天锻炼出来的。”

(摘自《盗墓笔记捌·下》第二十一章)

 

  • 消瘦匀称,体重适中,肌肉含量特别大(90+岁)

小哥的体重其实适中,他身体的肌肉含量特别大,所以虽然他的身材看上去很消瘦匀称,但是他实际的体重比我上次扶他,感觉上要重得多。

(摘自《盗墓笔记捌·下》第十八章)

 

  • 肌肉不是非常夸张,但纤维密度高到无法理解(90+岁)

她帮张姓的病人做例行检查的时候,能够接触到他的手臂。他身上的肌肉虽然不是非常夸张,但是其纤维的密集程度已经到了无法理解的地步。

即使是运动员身上的肌肉也不大可能有这么高的纤维密度,这是一个看似正常却无比强壮的人,这种肌肉不是一般的训练可以练出来的。她的导师告诉她,这几乎可以被称为意志型的肌肉,是要经过身体和意识长期高度统一的运动才能形成的。

(摘自《沙海壹》引子二)

 

3、气质

 

  • 没有被俗世污染过,让你做什么事情你都愿意(90+岁)

我爷爷说当然不是,霍仙姑有一米七高,喜欢穿旗袍,皮肤很白,短发,她的气质来自于她的眼神,那是一种出世的眼神,清澈得要命,好像从来没有被世俗污染过,看着她的眼睛,她让你做什么事情你都愿意。

我心说,这有点像闷油瓶啊,难道霍仙姑就是变性了的闷油瓶?脑海里的印象就是闷油瓶穿着旗袍的样子。

(摘自《吴邪的私家笔记》)

 

  • 沉默,冷静,眼神淡如清水(90+岁)

幻灯片上出现了一个青年男子的照片,那是一个沉默,冷静,眼神淡如清水的男人,他背着一件东西,平常的走着。他的眼睛看着镜头的方向,显然看见了偷拍的人,但是他毫不在意。

他的眼神透过照片,和黎簇有了第一次的对视,黎簇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他的心收缩一下,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犹如电流通过他的全身。那是吴邪通过那条毒蛇传递消息时,同时传递给他的模糊的信息,无数无法触摸的记忆的碎片,混着那和世间无关的眼神,混合出了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的滋味。

“他叫什么名字?”黎簇第一次问了这个他以前从来不在乎的问题。

“张起灵。”中年人说道。

(摘自《沙海叁》第二十八章)



二、吴邪


1、相貌

 

  • 安静,让人看着不烦(20岁)

我上大学时,有一个似乎是喜欢我的女孩,对我说过一句话,说我的脸很安静,看着人不烦。

(摘自《藏海花壹》第二十七章)

 

  • 文弱,皮肤有些白(26岁)

黎簇认了出来,那是吴邪。

但是照片上的吴邪比他看到的,要文弱很多,皮肤有些白,他似乎有些兴奋,正走向一辆金杯车。

黎簇看到了他的嘴角的笑,那是真的开心,一种很单纯的有点傻的开心。能看到的出这个人脑子里空空如也,很轻,很疏松。

(摘自《沙海叁》第二十三章)

 

  • 挺好看(27岁)

“天真,你原来的脸挺好看啊,何必整得和你那三叔一样,”胖子轻声道。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二十五章)

 

  • 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33岁)

“那是,咱们家天真那是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走到哪儿哪儿就开展学雷锋运动。不把西湖比巴乃,却道墨脱就是娘,佛曰:雷峰塔总是要倒掉的。”

(摘自《藏海花壹》第二十二章)

胖子看我看他,就道:“咱小天真玉树临风小郎君,小姑娘倒贴的多的是,你这属于僵尸牛吃嫩草。”

看着张海杏的脸又黑又难看,我心说,算了算了,就摆手让胖子别说了,

(摘自《藏海花壹》第五十六章)

 

  • 年轻(36岁)

那是一个三十岁不到的年轻人,他的身材很修长,穿着一身棕色夹克,带着手套,一副很休闲的样子……“我的名字叫吴邪。”年轻人站了起来,点上一支烟……自称是吴邪的年轻人从房里走出来。

(摘自《沙海壹》第十章)

 

  • 睫毛特长(36岁)

 

你身上唯一一个适合你搏击的部分,是你的眼睫毛比较长,现在练基本功也不可能了,只能针对某些特长教你几招特别的、实用的,对付对付普通人。

 

(摘自《沙海肆》第十一章)

 

2、身材

 

  • 手指修长(26岁)

可怜我两手虽然修长,但是一点力气也没有,失败了两次,不仅没爬上去,嘴巴还磕了一下,疼得眼泪都下来了,心里非常懊恼。

(摘自《盗墓笔记贰》第十三章)

 

  • 颈部的曲线比女人还女人(36岁)

我没有胖子天生的豹脖,瞎子说我颈部的曲线比女人还女人,他的腿力,一脚能直接踢断,要是闷油瓶踢能直接一跳把我的头踢飞。

我从小到大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壮的人,不知道他们的判断是从哪儿来的,总之我靠脖子本身的力量是没法防御的,胖子用下巴都能压碎核桃,我要是压,核桃会卡进去。

(摘自《沙海肆》第十三章)

 

  • 身材修长(36岁)

那是一个三十岁不到的年轻人,他的身材很修长,穿着一身棕色夹克,带着手套,一副很休闲的样子。

(摘自《沙海壹》第十章)

 

  • 没什么肉,但压秤(38岁)

一路坍塌,我的体重加上上一层坍塌下来的碎坛子,重量一层一层加重,落到底部我都不知道自己摔了多少层。一屁股瓷器渣渣,都扎在肉里,我翻起来暗骂,出道起来,开哪儿哪儿起尸,哪儿哪儿塌。

不过也怪自己骨头太重,看着没什么肉,体重那么大。

(摘自《十年》)

 

3、气质

 

  • 太有味道了(36岁)

“既然知道王盟是盗墓贼,你为什么不报警啊。”黎簇想了想又问道:“你要早报警,就没今天这么多事儿了。”

“报警?这种人,敢这么冠冕堂皇的和我说这些,肯定是有恃无恐。而且我怎么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啊,万一他是个大骗子呢?再说了,盗墓贼,多酷的职业啊。这男人长的也不错,我想相处一段时间后,看看有没有发展可能再报警呗。还有他那个老板也太有味道了,如果我能再见到那就太美好了。”

(摘自《沙海壹》第十章)

 

  • 眉宇之间有常人难以企及的沧桑感(36岁)

从梁湾的角度来看,那个王盟的老板虽然特别年轻,但是眉宇之间,总有一股常人难以企及的沧桑感。总的来说,这两个人给人的感觉特别奇怪。

(摘自《沙海壹》第十章)

 

 

三、黑瞎子


1、相貌

 

  • 年轻(90+岁)

我看着闷油瓶,又看了看刚才从石棺材里爬出来的人,那是一个带着墨镜的陌生青年。

(摘自《盗墓笔记肆》第十五章重逢)

闷油瓶和黑瞎子的头发之前肯定也刮过,但是现在已经长出来了,我没有见过他们的头发那么短过,现在看来就像两个大学生一样。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七十九章)

 

2、身材

 

  • 高大(90+岁)

那个人虽然比他高大很多,但是丝毫占不到任何的便宜。

(摘自《沙海壹》第九章怪物)

 

  • 修长挺拔(90+岁)

修身的夹克一上身,就把他修长的身体突显了出来,显得十分的干练挺拔。

(摘自《沙海壹》第十一章保护者)

 

  • 修长的腿(90+岁)

那是一对修长的男人的腿。

(摘自《沙海贰》第二十七章第一份包裹的秘密)

 

3、气质

 

  • 具有神性的人(90+岁)

他是一个神,同时还是一个人,所以我创造出一个有点神经兮兮的、有点古怪的黑眼镜。黑眼镜就像一个你能够触摸到的“闷油瓶”,他也有非常可怕的过去,他也有非常可怕的宿命,但他跟胖子讲,他承受痛苦、消化痛苦、但同时又能帮人化解痛苦。所以当我们看到黑眼镜出现的时候,你不像看到吴邪一样那么纠结,黑眼镜你是能够理解他的,你觉得黑眼镜是一个可以心疼他的人。

(摘自南派三叔访谈)

 

  • 幼稚和成熟的结合体(90+岁)

他本身的性格也让人很难辨认,从十几岁的小孩到中年人,似乎他的性格都不突兀。

(摘自《沙海贰》第二章)

 

  • 平时吊儿郎当关键时刻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蛇系男子(90+岁)

黑瞎子是蛇系的男子,不要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蛇遇到危险的时候,会吐出之前吃的食物,保持身体最好的状态。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八十八章)

 

  • 既癫又狂(90+岁)

这人好像有点癫,看来这江湖上的事情我懂得实在太少。

(摘自《盗墓笔记伍》第三章)

背后又传来黑眼镜开枪的声音,他竟然还带着笑:“太多了,顶不住了!”我心想这人真是个疯子。

(摘自《盗墓笔记伍》第四章)

“老大,你玩的太过了!”黎簇对他叫道,心里突然无限的怀念吴邪。那家伙虽然臭屁,但是对自己真的还算蛮不错了。这黑瞎子跟他一比,他妈就是个疯子啊。

(摘自《沙海壹》第十二章)



四、解雨臣


1、相貌

 

  • 清爽可爱得犹如从招贴画里走出来的小女孩(5、6岁)

“你没记错,那个时候,我确实是个‘女孩子’,”粉红衬衫道,“我小时候长得嫩,又在跟着二爷学戏,唱花旦和青衣,很多人都分不出来,以为我是女的。”

我皱着眉头,实在没法想象脑子里那个清爽可爱得犹如从招贴画里走出来的小女孩竟然是个大老爷们,现在喉结都老大了,忽然就觉得发晕,真是世事无常。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一章)

 

  • 长发飘逸(9岁至12岁)

这个哥哥在阳光下踢着毽子,长头发比自己的还飘逸,看上去很开心,很专注。是如何的不容易法呢?

(摘自《沙海贰》第四十九章)

 

  • 面相嫩(23岁)

解雨臣当时已经知道了黑瞎子的基本思路,他知道黑瞎子肯定是属于自己的同行。他没有发表意见,当时他的面相还太嫩,发表意见只是白费力气。

(摘自《沙海叁》第二章)

 

  • 不会缺人(26岁)

难道要找解雨臣,这种男人女人应该不缺吧,那个黑瞎子?

(摘自《千面》第三十九章)


  • 凭脸打折(26岁)

还不错,阿透看到他,心里想,好看,驾驭的不错。这张脸有点东西……她可以放空继续看这张脸,这张脸她其实可以打五折做这个活。

(摘自《千面》第一章)


  • 赢得全场女性偏爱(26岁)

当然最后我们还是赢了,赢的比较艰苦,对方有很强的人在防守上能盯防闷油瓶,但是架不住他怎么投都进。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女生一边倒的倒向了我们这边。比赛完了小花那儿还有要号码搭讪的。

(摘自《浴室里的男人们》)

 

  • 如果不能唱戏会让很多女孩子伤心(26岁)

他道,“我要让下面的人吊几只防毒面具上来,如果我声带坏了,我就不能唱戏了,很多女孩子会伤心的。”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二章)

 

  • 让人脸红(34岁)

女孩子气呼呼的盯着小花,慢慢就脸红了。我皱起眉头,看到她咬了咬下唇。什么情况?我心说?

(摘自《七指》第十三章)

 

  • 明星特写(34岁)

我打开她的相册,看到了不少自拍,以及,我看到了很多拍摄我们刚这个屋子时候的照片。她似乎一直在尾随我们。

镜头的聚焦点大部分都是我,但都是中景拍摄,少数是小花,但都是特写。

看上去就像是工作照和粉丝照的区别。

(摘自《七指》第十三章)

 

  • 普遍好看的解家人(34岁)

“你那么聪明,说说是怎么回事?”我问小花。

小花默默道:“这一代人其实是你最聪明,解家人只是普遍长的好看。”

(摘自《七指》第二章)

我对随时可以耍帅的人略微有些不爽。我心说你不是说我是这一代最聪明的吗?说完就开始智商碾压我,我果然太单纯了,他找个借口夸自己好看,我竟然就信了。

“你怎么分析出来的?”我特别不情愿问他,因为我啥也没看出来呢。

(摘自《七指》第六章)

 

  • 不用靠近,只要能远远看着就能被优待(34岁)

解雨臣的外表在女性中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在这午后喝咖啡的情景中,他不用靠这些姑娘太近,只要远远看着就能让他被优待一个下午。但是今天他的内心并没有那么平静。

(摘自《沙海叁》第一章)

 

  • 不太适合长胡子的脸,极为好看(37岁)

店里,解雨臣摸着自己的胡子。

他以前以为自己会在60岁之后,才会蓄胡子,他长着一张不太适合长胡子的脸。

对待自己的容貌,二爷当年说的很清楚,在地底下长像一点意义都没有,在人世间,脸就是一张借据,你用这张脸借了多少东西,年老的时候都得还的。

当然,如果自己长成胖子那样,二爷也不会说这番话了。胖子的脸应该算是破产清算单。

(摘自《此时彼方》)

 

  • 年轻(38岁)

不到小花说的时间,他就到了,难得的没有穿粉红色的衬衫,穿了一身灰色的T恤,只在手上有一枚舒俱来的粉色戒指,他瘦了很多,但是看上去比我年轻。我暗叹了一声,有钱就是好。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零二章)

 

  • 低调普通的衣服都挡不住的显眼(?岁)

他挑了一件黑色的,穿上牛仔裤和帆布鞋,把匕首卡进自己后腰的皮带上,在镜子前站了站。 

还是太显眼了。

(摘自《解语花的一天》)

 

2、身材

 

  • 身段好(26岁)

说着对小花道,“花儿爷,要比身段谁也比不上您,娘娘腔那是我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也没您练得好听。”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六章)

 

  • 体重很轻(26岁)

一旦有人拉动绳子,吊在滑绳上的东西就会前进,他反正体重很轻,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吊过来。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五章)

小花是第一个,因为他体重轻,他一边将蛇药抹到绳子上,一边往里飞快地爬。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四章)

 

  • 血气不足(26岁)

我和小花两个人都不是血气足的人,要人血的话,我们两个能凑出一杯来就算不错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五章)

 

  • 精瘦但是有力的肌肉(26岁)

也知道他那种精瘦但是有力的肌肉是怎么练出来的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 身材非常瘦,没有非常明显的肌肉,有种特殊的美感(26岁)

不过小花并没有完全按照规定,他脱掉了外衣,拖着绳子挂在腰上,只穿着背心开始徒手攀爬,他非常的瘦也没有非常明显的肌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爬起悬崖来好比杂技表演,很多我想都不敢想的动作,比如说单手挂在突出的峭壁岩石上,用腰部的力量把脚送到极远的一棵树上,用脚背挂住树然后松手整个人倒挂着荡过去。够不到往上的岩石突起,他会极快地在悬崖上翻身,头下脚上地用脚背挂住然后瞬间用力翻上去。他做起来除去利落,甚至还有一种特殊的美感。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六章)

小花的体力透支得十分厉害,脸色苍白,本身人就瘦,那道伤口就更显得狰狞。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二章)

我比小花要“肥硕一些”,攀着那些铁链,好不容易下到了底部。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 关节极松(34岁)

小花离开钢琴,活动了一下手脚,他的关节极松,活动的时候手部的扭动匪夷所思。

(摘自《七指》第四章)

 

3、气质

 

  • 让人感觉缓和舒适的天然亲和力(34岁)

小花笑了笑,表情忽然冷了下来。

和我的表情变化,是完全不同的状态,小花垂下眼睑,低含下巴,再抬起头的时候,所有的微表情都消失了。身上所有的亲和力一下全部都消失了。

“我的感情本身就不太多,仅剩的只够用在朋友身上,敌人还分性别,那活的太累了。

小花之前的表情,不管是严厉的还是舒缓的,都带着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让人放松警惕,感觉缓和舒适,这种亲和力一消失,整个人的感觉就翻到了反面。说起来并不是太凶悍的表情,只是不再微笑,但是眼角一垂下来,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其实小花是一个极端不好相处的人吧,他把所有自己好的东西都集中起来给了少数几个人。

……

女孩子感觉到了气氛,整个人的身体往后缩了一下。小花转过头,露出了一个俏皮的表情,意思是,你看,得这么吓唬人才行。

再转回去的时候,表情又变得非常的晦涩。

果然是演戏出生,好他妈能装,我心说。

(摘自《七指》第十三章)

 

  • 受过非常严格的形体动作训练,显得非常干练有自制力(34岁)

他穿上体恤,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小花的形体动作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抑扬顿挫。这合上手机和之后说过的话,让他显得非常干练有自制力。

(摘自《七指》第六章)

 

  • 气度惊人(35岁)

“这人光气度就相当牛x了,如果他这么牛x都能苦闷,那么,这一定是一个非常苦恼的环境了。”黎簇道。

(摘自《沙海贰》第十章)

 

  • 把粉色硬生生穿出了杀气(?岁)

他挑了一件,今天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他不想自己标志性的颜色让人紧张。粉红色穿了快十年,把这种颜色硬生生穿出了杀气,和他以前选择这种颜色的初衷完全相反了。

(摘自《解语花的一天》)


——————

彩蛋:关于小花的景物描写


讲真,每次磊写到小花的时候,那个笔好像就突然不听使唤了一样从现实主义变成了浪漫主义,还有点印象派油画的感觉【。


就这样,我们各自凝望着窗外,或者闭目而眠,看着那些山,那些云,那些天。景色慢慢变化,山越来越高,路越来越窄,每次醒来,都会发现四周的景色越来越山野。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二五章)


到了峭壁的顶部已经是夕阳西下,那是真正的绝顶,几乎没有立足的地方,上面长着一些低矮的树和灌木,夕阳昏黄的光下,四周远处巍峨但是柔美的雪山变得神秘莫测,而四周的绝壁山谷绕起了一股缥缈的白雾,昏黄之下,山中背光的阴影处已经是一片黑暗,远处山村的炊烟和这一切,形成了一种光怪陆离的意境。

小花坐在一块石头上,双脚悬空荡着,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他看着雪山,眼中是万分肃穆的神采。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六章)


小花的定力十分之好,要么就是玩手机游戏,要么就是呆呆地看着远处的雪山,在悬崖之巅一边眺望仙境一般的景色,一边打俄罗斯方块有一种很错乱的美感,总让我感觉不真实。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四章)


我们无事可做,我待在半空,看着远处的四座雪山,那些犹如幻境一般的黄昏下的云彩,带着仙气和潮湿的风,和小花聊天。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六章)



月亮开始露出云层,山谷被照得凉亮白,小花喜欢高处,在我上面的树丫上靠着,翻了翻手机,应该是没有信号。他沮丧的抬头从菟丝子帐下看月空。

(摘自《十年》第十章)


小花在华美的繁星一样的冷光中,沉入黑暗,他没有任何的抬头,不知道是死了,还是失去意识了。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两百零九章)

评论(117)
热度(10282)
  1. 共10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姬八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