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这边,常在微博@八取取取不出来//极度不希望在我评论里语c会拉黑

【整理】解雨臣的外号及称呼

总结一下大概就是

在外面:花儿爷、解老板

吴邪和胖子:悟空!大花小花中花!

齐黑瞎:解雨臣,解语花


对应→ 【汇总】黑瞎子相关原著人设 


这是一个完整的目录

 

 ——————

【高亮】

本人及本人所有盗笔相关文章cp取向:

黑花瓶邪不拆

黑花瓶邪不拆

黑花瓶邪不拆

——————


一、别人对解雨臣的称呼


1、艺名(解语花);真名(解雨臣)

我发现他身份证上的名字叫解雨臣,就奇怪他怎么有两个名字,他道,解语花是艺名。古时候的规矩,出来混,不能用真名,因为戏子是个很低贱的行业,免得连累父母名声,另外,别人不会接受唱花旦的人真名其实叫狗蛋之类的,解语花是他学唱戏的时候师傅给他的名字,可惜,这名字很霸道,现在他的本名就快被人忘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四章)


2、解雨臣(我、小爷)

隔了一会儿,他才又说话:“那不是,我觉得你还是会上天堂的。小爷我大约就往相反的方向去了,所以我等下要是啥了,你转头该走就走,小爷不会怪你。”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3、外号(黑灯笼)

小花非常习惯的把所有的窗户全部用黑布蒙了起来,这是他的习惯,小花年轻的时候,有个外号叫做黑灯笼,做事情别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来龙去脉。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三十三章)


4、阿透(解老板、花儿爷)

她压根不在乎解老板之后会说什么,这项工作其实不需要前因后果。

(摘自《千面》第一章)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把小花的短信给她看,她就道:花儿爷,明白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九章)


5、梁烟烟(解老板、解雨臣)

梁烟烟对阿透说:“原来解老板的房子,就是从这里运过去的,这种房子有专门的公司,可以全部拆卸,修理,然后重新装回去。”

(摘自《千面》第三十三章)

梁烟烟一手把黑瞎子那边的凳子抽走,没让黑眼镜坐下来:“解雨臣让你来抢人了东西放下就走,你不走,我就走。”

(摘自《千面》第十章)


6、屠颠(解当家、解老板)

“那是你的家。解当家

(摘自《千面》第三十二章)

解雨臣看着屠癫,屠癫说道:“解当家,我知道我根本瞒不住你,所以我也不想瞒你,我们打个赌吧,你赌她们善终吧,你不是聪明么,我也聪明么,我自己一个人看这个游戏没意思,所以我叫你进来。”

(摘自《千面》第四十五章)

解老板的朋友?我听他说了你们的事情。”屠癫说道。

(摘自《千面》第四十六章)


7、黑瞎子(资本家、大老板、解雨臣、解语花)

对面就笑:“资本家。”

(摘自《千面》第六章)

黑眼镜说道:“阿透似乎被她征服了,我看你没什么希望了。人家住对方客厅里挖人,你大老板远程遥控,诚意就不同。

(摘自《千面》第十一章)

黑瞎子笑着看着屠癫:“解雨臣,我觉得我迟早会接到活,把你这个亲戚给做掉的。”

(摘自《千面》第四十五章)

“不知道。”黑瞎子道,如果不是那次爆炸,他有无数的办法可以让两个人轻而易举的脱身。他对于是谁接应自己并不担心,他相信解雨臣,而解雨臣相信吴邪。这就够了。

(摘自《沙海叁》第二十五章)

他在石头下面写了一个解字:“解语花没有留在外面,而是躲进了所谓焦家的队伍里,说明他意识到了巨大的危险。他脑子比我们都好,宁可躲进焦家的队伍里,也不愿意呆在自己的队伍里,说明危险来自于焦家之外。”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八十章)


8、吴邪(粉红衬衫、粉红死人妖、小花、大花、小九爷、悟空、解雨臣、解语花)

我下意识地望了望,粉红衬衫直接就往楼上去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六章)

看样子,粉红死人妖应该是和这老太婆一伙的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一章)

我于是问他道:“你,该不会就是那个小花?”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一章)

这种场面简直就是地狱,我叫了几声:大花!”才发现自己叫错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章)

好吧,小九爷,那现在应该怎么办。”我跌坐在地上。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八章)

我问小花:“悟空,怎么办?”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解雨臣,你还在就喘个气!”我对着楼梯大吼了一声。

(摘自《七指》第八章)

我掏出一根烟,用还发红的枪头点上。大喊“夭寿了,解雨臣,你他妈快来救我!!

(摘自《十年》第十四章)

“小花!”我大叫看是不是他。

(摘自《十年》第十四章)

实在不行,我就去吊死在解语花办公室的门口,怎么样也要借到一笔启动资金。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六十七章)


9、霍仙姑(解子)

我和解子最近会夹一次喇嘛”老太太拍了拍图样道。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一章)


10、解家伙计(东家)

那成都伙计点头,但是脸色微变:“东家,您自己来?要不要给先生打个电话?”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九章)


11、道上人(花儿爷)

潘子走了回来,道:“花儿爷做得对,这些人一定要让他们付出惨重的代价。”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四章)

那个人立即反应了过来,马上转身向小花递上本子:“花儿爷,到五月份,全在。”接着,所有人都动了,每个人争先恐后地拿账本递给小花。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七章)


12、胖子(小花、阿花、花儿爷、解小花、花老板)

小花录这段视频的时候是四小时前,不管有没有事,现在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了。”胖子说道。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三十九章)

胖子嘀咕着,回头看小花:“这大姐知道林场在哪儿,呆会让她带咱们去,阿花你接着说。”

“我不叫阿花。”小花抚了抚额。

(摘自《十年》第二章)

“怎么那么多猴子!”胖子大怒:“你们在搞什么?阿花你的孙悟空扮相被识破了吗?

(摘自《十年》第十八章)

胖子看了看上面,一把钳制住焦老板,对所有人说道:“我和你们讲,你们要是老老实实也就罢了,你们把我们花儿爷打成这样,在外面搞九门那么多伙计,现在装成功学大师,老子惯的你。”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两百二十四章)

胖子说道:“不说以前,就说现在让解小花这不要脸的有钱白眼狼来,他能下的来?”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六十七章)

胖子就阴测测的问:“花老板,哎,他娘的胖爷我听说二爷可传给你不少宝贝呢,其中是不是有那外头传的那玩意?”

(摘自《小花的年会》)


13、霍秀秀(花姐、这个哥哥、小小的哥哥)

花姐推荐他来教你,已经考虑到你这种小聪明过剩,大智慧没有的性格了。这人的很多想法能贴合你,你就知足吧,要是找个龙虎武师操你。你现在已经在接骨了。”

“你怎么又给人换外号了?”吴邪笑笑。

“和您学的呗。”秀秀道:“谁叫他不带我去欧罗巴。”

(摘自《黑瞎子师傅》)

这个哥哥在阳光下踢着毽子,长头发比自己的还飘逸,看上去很开心,很专注。是如何的不容易法呢?

那个小小的哥哥,当时面对的不容易,是这个院子,还是外面的北京城,还是北京城外的整个大地?

(摘自《沙海贰》第四十九章)


14、黎簇(老大、小白脸)

年轻人拍了拍他,起身就要走,黎簇立即道:“那个,老大,那些东西怎么办,要么你们找人把那些东西都搬走,我是无辜的,别牵连我和我朋友。”

(摘自《沙海贰》第九章)

他自言自语道,心说这小白脸还是个董事长,肯定是个富老二代。翻过名片,他看到在名片的背后,竟然写着一个地址。

(摘自《沙海贰》第九章)


15、吴二白(小花)

二叔看了一眼闷油瓶,又看了看小花,说道:“小哥走,小花和胖子留下。”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零六章)


16、南派三叔(小解公子、盗墓小王子)

Q:话说那个粉衬衫啊,还会露脸吗

A:会的,小解公子啊,盗墓小王子

(摘自2010年3月11日  南宫苓:拖沓已久的新年访谈)



二、解雨臣对别人的称呼


1、二月红(二爷、二爷爷)

“……安排我去二爷那里学戏,这算是一个长辈收纳晚辈的信号,解家还有现在的这些产业,能够让我从八岁熬到二十六岁,全靠我爷爷死前的设计,和二爷的庇护。”他道。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六章)

小花就道:“不是,他没有后人,我在族谱里过继到他下面,我对他并不算太了解,二爷守规矩,对外都是按照族谱来说的。

(摘自《七指》第七章)

对待自己的容貌,二爷当年说的很清楚,在地底下长像一点意义都没有,在人世间,脸就是一张借据,你用这张脸借了多少东西,年老的时候都得还的。

(摘自《此时彼方》)

“二爷,你看我姿势对吗?”“对,走一场看看。”“我不要,二爷爷还没给我起名字呢。你答应我爹的。”

(摘自《九门回忆》

“这里平三分土。高半尺。”解雨臣指挥着工匠,“这奇了,不合规矩啊。”“二爷爷千叮咛万嘱咐的,少废话,不想要工钱了。”小花骂道,众人诺诺。

(摘自《九门回忆》


2、阿透(阿透)

阿透不会被征服的,这个女孩子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对面说道:“不要被她的表面骗了。”

“你是何时那么了解她的?听说你们就相处了几个小时?”

(摘自《千面》第十一章)


3、梁烟烟(梁烟烟)

我看梁烟烟对她的态度,我觉得不像,你是不是偷懒了。”

“她们是有很强的羁绊,我觉得你插不进去。”

(摘自《千面》第六章)


4、黑瞎子(黑瞎子、瞎子、这个瞎子)

事情发展到现在,他这算是一个很大的进展,黑瞎子只是去监视的,怎么不接电话了。

他看了看手表,黑瞎子的特异功能就是,随时随地会接电话,就算是熟睡中,电话响立即醒,并且如果有活立即就会起床,毫不含糊。

(摘自《千面》第十六章)

解雨臣站起来,从隔壁的桌位拿了两三个垫子过来,垫到了吴邪的椅子边上,让他躺下来。自己盘腿坐到对面。“你闭上眼睛,我给你讲这个瞎子之前发生的事情。

(摘自《沙海叁》第一章)

“你越来越八卦了。”解雨臣叹了口气,午后的阳光从窗口射进来,让一切都有了暖意。他开始回忆起,11年前的那个午后,黑瞎子走进他们大院时候的情景。

(摘自《沙海叁》第二章)

小花说道:“和瞎子有关。”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零一章)


5、屠颠(屠颠)

“屠颠。”解雨臣说道:“你对我做了什么?”

(摘自《千面》第二十二章)


6、吴邪(哥们、吴邪、小三爷、小三爷博士)

刚转身,就看到粉红衬衫跟了上来,对我道:“哥们。”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十三章)

粉红衬衫走到我面前,道:“小时候拜年的时候我记得我们几个小鬼经常在一起玩儿,不过吴邪你不那么合群,性格又内向,又是从外地来的,所以可能并不熟络,所以记不得我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一章)

“怎么搞,小三爷博士。”小花看着我,“我想我可以在老九门里开门课叫《学术盗墓》,让你来讲几堂课。”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五章)

小花道,“如果我是你三叔,也许我有办法让你继续天真下去,可惜我不是。小三爷,面对现实吧,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章)


7、霍仙姑(我奶奶、老太太、霍婆婆)

小花说:“我奶奶说,你会需要这个东西。”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四章)

小花就摇头,道:“老太太当年也不是自己上来的。”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五章)

小花皱起眉头看着我,抓开套住头的塑料袋用手指把汗湿的头发往后梳去,就道:“你是对的,这个洞穴的封闭,不是在霍婆婆离开之后了,他们是在事情发生之后,立即就封闭了洞口,才会有这么惊心动魄的场面,婆婆应该知道这件事情,为什么她没说?”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八章)


8、张起灵(黑面神)

“反正这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我相信婆婆是故意这么安排的,如果你和那个黑面神都有这种血,那么非常合理的,两个人应该分开使用,他们大部队用大号的,我这里用一个小号的。而且很显然,你有个很不错的头脑,这可以弥补你在体力上的不足。”他按住我的脚道。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三章)

 

9、霍秀秀(秀秀)

小花让我镇定,一边就拔出他的匕首,用小火把先消了毒,然后让我躺下,他一下坐在我的肩膀上,踩住我的手腕,就问我:“你觉得秀秀怎么样?”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三章)


10、张启山(张大佛爷)

我点头,小花就道:“那我省了很多事情,你让我来想想,事情该从哪儿说起。”他挠了挠头,“其实,整件事情,应该是由张大佛爷说说起,这你也应该知道吧?”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六章)


11、吴三省(三爷)

小花道,“我是为了三爷来的。现在不是我帮你,是你在帮我。”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四章)


12、陈皮阿四(四阿公)

小花道:“他知道底下有些人和四阿公私交也不错,不过很遗憾,四阿公不会再回来了。”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七章)


13、王胖子(胖子)

小花道:“有几点也是必须要考虑的。比如说,胖子到底被闲在那缝隙里多少天了?看样子有可能闲了几天了,那说不定在他刚刚被闲住的时候,底下的人还活着,但是现在已经遇难了。他刚被救起的时候神志混乱,让我们去救,但也许已经来不及了。”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六章)


14、吴二白(二叔)

小花对二叔点头:“二叔。”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零二章)


评论(56)
热度(1607)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姬八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