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这边,常在微博@夏姬八取_chirps

【重启3阅读repo】第一章

怎么说,糖不用扣,直接大口磕就可以了【。

专门开一个repo合集,个人观点个人观点,剧情和细节讨论向的,欢迎一起讨论

cp取向:黑花、瓶邪


重启3的更新在公众号(南派三叔盗墓笔记),或者起点(盗墓笔记2019)

以下未标注出处的引用选段,皆出自标题章节

——————


1、相同的知识能力和命中注定的结果

我和解雨臣在攀岩馆,最近颈椎不太好。可能是铺子盘点,做账做的,他来杭州的时候,给我捏了一下,手法甚是熟练,说已经病入膏肓,应该做攀岩锻炼,每天两个小时,也许还能一救。


这相同的写法,捏完吴邪之后,这两个人

花:你病入膏肓↑

黑:你毫无天赋↓


“我学的不是盲人按摩,我学的是用双手认知这个世界的方法。”黑瞎子捏着吴邪的颈部关节,“你只是躺在一张按摩床上,就以为我要给你按摩,这样的思维方式是不可取的。

……

“结论是什么?”

“毫无天赋。”黑瞎子比划了一下:“你天生就会比别人笨拙,所以你会在很多关键的时候,动作做不到位而掉链子,但是因为你关节本身很紧实,所以你脱臼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受伤之后你不太会失去行动力。”

(摘自《黑瞎子师傅》)



2、打电话

我下来坐下喝水的时候他就在最难的路线,反直角岩——就是岩石是凸出来的地方,单臂 悬空挂着,开始接电话


这里是谁打的电话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杭州是吴邪的主场,他是东道主,所以吃饭和唱k的地方是他和胖子订的(后面黑瞎子说不上菜上茶,服务员没有应,直接看向吴邪。胖子打电话订了KTV)。

而吴邪从攀岩壁上下来,刚坐下喝水,这时候他身上应该是没带电话的(毕竟不是谁都跟小花那样的悟空转世)。

所以可能这里的情况是,吴邪的手机没在身上,电话就打到小花那里去了。


我把功能饮料丢给他,他喝了一口,拉着我就往外走:“说是马上暴雨,要堵车,让我们早点到吃饭的地方。”

……

果然上路即暴雨,一路磕磕碰碰到了酒店包厢,坐定下来。


再看后面,电话内容是提醒他们马上下暴雨,紧接着两个人一出门就下了。

说明这个提醒不是因为天气预报,而是有人看到了黑云压城,并且知道他们两个没到饭店,所以特地打个电话提醒

我觉得从常理的角度来讲,这通电话是饭局组织者之一,胖子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所有人都有可能,毕竟他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吴邪和小花的联系方式。



3、北京的哥们

每次北京的哥们到杭州,或者我们到北京,都要有聚餐,黎簇说这是我们老了的象征。每每他这么说,我心里都挺后悔当年没有撕票。


吴邪的北京哥们:解雨臣、黑瞎子

猜测,在杭州的时候吴邪组局,在北京的时候小花组局。



4、分头行动

白昊天刘丧他们都来了,黎簇、苏万、杨好三个人在楼下抽烟,阿透也到了。胖子电话订KTV,王盟载着小哥还有黑瞎子还堵住路上坎肩还在远方,让我连视频给他,让他向各位问好。


来分别说一下

毒唯二人组就不说了,这种简直跟爱豆演唱会现场的地方,能不来吗

三小只,现在的时间线,他们应该大学快毕业或者刚刚毕业了


“王盟载着小哥还有黑瞎子还堵住路上”,这里有个问题,铁三角在这是从同一个出发地,分头来到目的地。胖子先来饭店招呼,吴邪去了攀岩馆,小哥待在吴邪的铺子里踩点来。

王盟载着这二位,他俩应该是没什么事,既不用参与胖子那边的迎宾,也不用攀岩锻炼身体,所以在铺子里等差不多饭点了过去。

北京哥们二人组应该是差不多一起从北京过来→到吴邪的铺子→阿花陪同吴邪锻炼身体,阿瞎陪兄弟原地待命。


我觉得闺蜜二人组这几年的画风,越来越闺蜜了。哪天解雨臣带着吴邪去做spa我可能都不会惊讶的那种。

而且真是分工明确,客尽主欢,有那种我妈带着我爸去她闺蜜家做客的感觉,妈妈们聊聊保养、健康、孩子,爸爸们跑去下棋,聊军事政治、钓鱼。

(我是怎么在一本盗墓小说里读出这种感觉的)



5、阿透的姐们

阿透看着胖子,吐了口烟圈:“店我姐们儿开的。”


虽然我觉得磊暗示我烟透be了,梁烟烟也不太可能来开饭店,但我还是怀念一下我的烟透【。



6、你胖爷就是你胖爷


看我们胖爷,当白昊天说吴邪不能抽烟的时候

一般正常人说:他又不是肺癌。

你胖爷说:他又不是怀孕。

胖子勾住我肩膀:“别把你小三爷说的和怀孕似的。”说着看我,“你昨天是不是偷偷抽了一根。”


当小花说黑瞎子有粉丝的时候

一般正常人说:真的假的?

你胖爷说:男的女的?

胖子问道:“男粉女粉?


那胖爷就是你胖爷(大拇指

我cp粉头的位置给您


顺便这个男粉女粉的问题:

偶像       粉丝 

小哥       刘丧             

吴邪       白昊天      

解雨臣    阿透、屠颠

黑瞎子    哑女、tony


嗯,配平文学作者,磊



7、刘丧的粉丝定义

这个时候,刘丧忽然就道:“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怎么黑爷没有粉丝。有的话我们凑一桌子麻将。”

“有的啊,苏万啊。”我说道。刘丧摇头:“苏万是徒弟。粉丝是我们这样的。”他和白昊天对视了一眼,白昊天没理他。

 我摸了摸下巴,也是,黑瞎子一直独来独往,从来没见他有什么追随者。


重启里提到过

刘丧对黑瞎子似乎非常了解,之前偶然听他说起过,在我认识闷油瓶之前,有一段时间,黑瞎子和闷油瓶一直在一起做事,似乎都是在陈皮阿四手下的时候,一个瞎子一个哑巴,故事还是很多的。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网络版 第一百八十章)


刘丧提出这个问题,是他在比较了解黑瞎子过去经历的前提下,觉得黑瞎子没有粉丝。

一是说明他觉得在座的和不在座的,没有一个符合“黑瞎子粉丝”的标准;二是说明他不知道黑瞎子在东南亚的冒险故事


刘丧的粉丝标准又是什么呢,他说“粉丝是我们这样的”,说完他看了看白昊天。吴邪后面补了一句“追随者”。

他的粉丝标准可能是,追随,崇敬,人生之光。

真是跟追星星一样,给刘丧取个外号吧叫追星星的人【。


为什么刘丧说徒弟不是粉丝,一个是黑瞎子那残暴的教法【。

二个就是吴邪一直在说的神性消解,了解一个人之后他身上的神性就会消失,变成普通人(然而你还在说你哥是神仙)

这就好像,作为爱豆的粉丝你只会看到他在舞台上耀眼夺目的时刻,距离很远,人很美好。如果你是作为爱豆的助理,你就会看到他不那么好的时刻,会发觉神仙爱豆也是人,人无完人。



8、你是故意的,解雨臣

“有的。”小花忽然说道,他把阿透的烟摘下来,掐掉,然后伸手给胖子。

胖子无奈,只能把烟给他

“他有粉丝,不抽烟,我就把他的丑事告诉你们。


捋一捋这个顺序

掐掉阿透的烟→夺掉胖子的烟→我给你们讲他的丑事

这顺序是不是有点什么不太对啊哈哈哈

你完全没有讲故事的必要啊,讲之前就使用强权收缴人家的武器了

我觉得这里他有两个用意:

①转移注意力,不让他们继续想抽烟

②故意想讲给大家听


既可以不让大家抽烟,又可以把黑瞎子难得的丑事讲出来

更重要的是师出有名,双赢【。

出了风险还有现场一堆垫背的听众【。

正主还堵在路上过不来,真是天时地利人和


当然,还可能跟磊后面的写作计划有关,如果解雨臣单纯只是想讲个故事,那也没什么。就怕故事后面还有故事,这个故事是为了引出下一个冒险……解雨臣提这个是想给吴邪做个前情提要,那就【。



9、黑瞎子的男粉

胖子问道:“男粉女粉?”

小花道:“当然是女粉,他会有男粉么?”


虽然我们都觉得黑瞎子是很有个人魅力一男的

但之前我们在【整理】众人对黑瞎子的50种印象 里面也统计过了

黑瞎子身边的人真的对他又爱又恨的,除了阿花,几乎没有一个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


几乎弟弟们都觉得他有病(代表人物:吴邪、黎簇、屠颠、道上其他人等),妹妹们都很不待见这人(代表人物:梁烟烟、阿透、梁湾、后面出场的不断给他翻白眼的13岁女孩,见他就恨得眼睛发红的哑女等)

(怎么会这样,磊


“当然是女粉”,因为他男性魅力还是在那的

“他会有男粉吗”,可能不会【。

(当然了我的直男朋友告诉我,解雨臣说的是:他会有男粉吗,不会,我都杀了



10、悲剧

小花看了看手表:“我们得迅速说完,他来了,肯定不让我说。这还得从吴邪,你听雷的那件事情说起。这事说起来,还有点小悲剧。”


“小花看了看手表”,说明他是知道黑瞎子他们堵在哪里了,晓得路程时间,这个应该是他们到了饭店之后给黑瞎子他们打了电话,得知他们被堵在路上了。


“他来了,肯定不让我说”,蟹老板你不要怂哈哈哈哈,痞老板又不会打你

而且说明,黑瞎子本人对这事情比较抗拒,就类似于黑历史


关于这个悲剧,上一次磊用到这个词是这两个地方:


“你真是锲而不舍。”黑瞎子吐了个烟圈,看着在空中飘散。“她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也有我们的路要走,你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吧。”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开始站起来,跌跌撞撞的走了两步。

真是损失惨重,为什么自己每次学雷锋做好事,都会遇到这么悲剧的后果,而自己做一些丧尽天良的事情,却往往能赚得盆满砵溢。自己是不是被解雨臣和吴邪两个人合伙给骗了?

(摘自《沙海叁》第六章 逃命的蟑螂)


老太太非常苍老,无法判断她的年纪,从50~120都有可能,但是如果他们两个不是母子,而是夫妻的话。21岁的林其中就算娶了一个老女人,有30多岁,整个事情也是合理的。往前四年是17岁,符合当年农村结婚生子的年纪。

17岁就娶了个27、8的老婆,听上去活色生香,人间美事。但是这种年龄差逐渐就会形成悲剧。人性是不可靠的,即使是女方,在年龄的强压下,也容易出现病态的情绪。

(摘自《沙海肆》第八章 犯错)


品一下,一次是瞎去学雷锋做好事,得到了“悲剧的后果”

一次是老妻少夫的年龄差“形成的悲剧”


嗯……说实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觉得这很双关,也很洁癖【。

像极了不喜欢吃肉丝,所以拼命说肉丝配不上青椒的我【。




评论(23)
热度(5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姬八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