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这边,常在微博@八取取取不出来//极度不希望在我评论里语c会拉黑

【考古整理】三叔关于“黑&花”的访谈合集(三)

我如约来了,今天把最近两次三叔在直播里透露的相关信息也收录一下,后面有附上录屏地址,主要是三叔打游戏的直播,偶尔回答一些问题这样。

今天两篇整理的内容字数都比较多,整理完以后我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只想叹气的状态,这两个人真的太难了……希望后续三叔能把访谈中这些完善人设的部分都写出来,被刀子雨戳死我也认了

 

——————

 

这是一个完整的目录

 

 ——————

 

 

目录:

 

(一)2013年4月9日  复旦大学讲座

(二)2013年8月7日  微信访谈

(三)2014年9月9日  杭州见面会访谈

(四)2016年8月16日  FACEBOOK访谈

(五)2020年3月9日    B站直播访谈

(六)2020年3月28日  B站直播访谈

 

 

 

(一)2013年4月9日  复旦大学讲座

 

Q1:三叔今天能不能谈一下黑眼镜和解语花?

A1:我不知道你们生命中有没有遇到这样一种男人,他很温柔,看上去不是很强悍或者很有男子气概,但是内心是非常有担当,非常强硬的男人。

我曾经在微博上写过关于我弟弟的一些故事,弟弟不高,小时候老是受我欺负,父母离异,很早就出去读书,因为长得个子小,总是被人欺负被人打。但是他真的是一个非堂强悍的,能够为自己的新年、为自己所爱的人去付出很多东西的男孩子,所以他现在活得非常好。当然他现在的行业可能你们也知道,他是做情色内衣的,但是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小贩,而是企业家了。

读书的时候他的初恋女友把他抛弃了,初恋女友爱上了另外一个男人,最后那个男人又把她抛弃了,然后那个初恋女友就自杀了,我弟弟当时非常非常穷没有钱,他把这个女孩子带到了一个非常美的地方,陪她玩了很长时间,所有钱全是他借的。回到学校之后,他面临的是很多债主、巨额的欠款,他没有办法,他那时才14、15岁,就去太湖那边的一个游戏乐园里面打工,打了整3个月时间,整个人晒脱了4、5层皮,每天吃馒头吃咸菜,把这些钱全还上了。

我觉得他至少对自己的第一份感情有了一个交代,并且交代已经很强硬了。包括他曾经有一段时间认为自己非常强大,从机关单位辞职,下海创业结果失败了。没有工作,赚500块钱一个月的小生意,但最后他还是坚持下来了。他现在已经开着宝马,住着非常好的房子。

他是80后,我觉得80后这一代像他这样什么都没有的人,没有背景、没有非常好的父亲、没有非常帅的外貌、没有读过多少书、没有高学历,但他活到现在,在杭州这样一个房价特别高的地方能够生存下来,结了婚生了孩子,这所有的一切,似乎给了很多人一种希望,像他这样的人看上去是不应该成功的,他没有任何成功的基调和基础,但他为什么会成功,他不是靠他的知识,也不是靠他的关系,而是靠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撑下来。

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会对生活绝望,但每次我跟他聊天,每次跟他比起来,我都会觉得自己确实很软弱。因为如果我像他一样可能早就崩溃了,但他现在活得非常好,他真的是靠自己的双手一点点创造起来的。这就是小花的原型,我的弟弟。

Q1:那三叔能再谈一下黑眼镜吗?

A1:当时写黑眼镜是因为写闷油瓶写到一种状态,觉得他离我太远了,他所有痛苦是穿身而过的,胖子他是一个佛,他能够消化痛苦。人是可以消化痛苦的,但消化的同时,意味着他必须先承受它。承受然后消化,这是一个成熟的人应该做的事情。但是闷油瓶太强大了,痛苦在他面前穿身而过,无法在他身上有任何留存。当我们把最残酷的命运放到闷油瓶身上的时候,闷油瓶只会对你说一句“没有关系。”因为他不会痛苦,他无所谓。那么这样一个人,会让人觉得他非常可怜,但是同时你又会觉得他无法亲近,无法为他做任何事情。就像吴邪一样,他无能为力。

在这个情况下,我希望能创造出一个“闷油瓶”,他是一个神,同时还是一个人,所以我创造出一个有点神经兮兮的、有点古怪的黑眼镜。黑眼镜就像一个你能够触摸到的“闷油瓶”,他也有非常可怕的过去,他也有非常可怕的宿命,但他跟胖子讲,他承受痛苦、消化痛苦、但同时又能帮人化解痛苦。所以当我们看到黑眼镜出现的时候,你不像看到吴邪一样那么纠结,黑眼镜你是能够理解他的,你觉得黑眼镜是一个可以心疼他的人,这就是我写黑眼镜的最终目的。

(三叔难得详细地阐述了黑花二人的本质,我看完以后久久沉默)

 

 

(二)2013年8月7日  微信访谈

 

Q1:沙海里黑花早已经认识十一年,是本意而为之,还是被同人们逼的呢

A1:这些细节都在我的一念之间

(好!!给您鼓掌)

 

Q2:小花的身高?

A2:小花178左右吧

 

Q3:黑瞎子结局会怎么样?

A3:黑瞎子的身体很不好啊

 

Q4:黑瞎子最后会不会从内心感受到幸福?

A4:成长到这样的男人,幸福对于他来说就是狗屎啊。幸福能让人活下去吗?能帮到自己的朋友吗?

 

Q5:瞎子最后有没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结局?

A5:如果人的内心有幸福,那么任何结局都是幸福的

(我懵掉了,结合Q4来看,这什么意思,就是他不会感受到幸福所以没有一个幸福结局??)

 

 

(三)2014年9月9日  杭州见面会访谈

 

Q1:解语花、黑瞎子的演员都定下了吗?

A1:解语花换了好多人,你们也知道很多演员的经纪公司是另外一家公司了,这个我们控制不了,合约谈不下来也没有办法。这两个人确实是试过很多人,特别是网上传的都试过了。也有特别合适的,但是因为合约问题就是拿不下来嘛。很多人都会认为是我们在挑别人,其实人家也要钱,人家也要合约条件这样子。这个本身就是经纪公司跟经纪公司之间的一种商业行为,跟我个人喜好是关系不大的,总不能我跪在人家面前求别人吧(笑)。所以我们能谈下来的都是相对合作上比较宽松的,以后合作三部四部都可以做下去的人。我也特别怕拍完一部以后,突然间第二部就贵的要死的人。盗墓这个东西一旦换人就会很奇怪,所以我现在就希望能找尽量合作时间长一点,我也不知道这个可以维持多长时间,但是尽量吧

 

Q2:盗墓笔记里边就秀秀一个女的没死,其他女的都死了……

A2:我手下留情了。因为我觉得小花太可怜了,如果秀秀死了的话,小花就太可怜了,所以最后还是没有让秀秀死。潘子的死我觉得他自己能承受,吴邪、小哥他们也能承受,他们都是很坚强的人,但是小花的话是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了,他已经到了快被击穿的时候,如果再把秀秀写死,那他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他的人生已经到了那种状态

(小花啊……)

 

Q3:瞎子那首青椒炒饭歌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A3:我喝多了(笑)。当时我在外边,我就录音,录完了之后别人再帮我打出来,然后那天我喝多了,我就把这事儿忘了,等出版了一看,当时就:“啊?这什么情况!?”

 

 

(四)2016年8月16日  FACEBOOK访谈

 

Q1:小花从8岁开始当家,那么他实际跟着二月红学唱戏的时间是几岁到几岁呢?

A1:8岁当家肯定是被架空的,一般学戏都是5岁开始,要学很久

Q1:小花有一篇“解语花的一天”,瞎子什么时候能有“黑瞎子的一天”呢?

A1:瞎子的每一天都不一样

(好的我终于为小花5岁学戏的推论找到论据了,待会就去更新一下大事年表)

(按照三叔的说法,就是“解语花的一天”其实就是“解语花的每一天”……小花到底为什么这么惨啊……)

 

Q2:希望瞎子最后能快乐点,毕竟他的童年很让人心疼…也希望小花最后能快乐点,不要再有太多的压力,快乐的毫无牵挂的唱戏

A2:这些苦难都成就了现在的他们,所以他们应该能承受的

 

 

(五)2020年3月9日  B站直播访谈

(录屏指路av96768368)

 

出版问题:

A:今年沙海4应该会出,3不知道。

南部档案1要出了,有第一本就能写第二本。

盗墓笔记漫画不会出了。

 

剧&动画:

A:老九门2(剧)会有的,应该不会太晚。

动画如果不受影响,今年十月应该能播,是2D的,以后会不会做3D不知道,现在是2D的。

沙海2(剧)如果有的话,投资不会有1那么高,集数会短很多。

 

最近的计划:

A:七天内完结千面,然后改重启,再完成一本神秘的小说,剧播之前尽量出版重启,然后藏海花和沙海4,因为每天都在写。

今年尽量让吴邪落地。

 

黑爷的独立大电影:

A:黑爷独立电影还在开发,还不知道。

 

 

(六)2020年3月28日  B站直播访谈

(录屏指路avBV1x64y1u7W5)

 

剧&动画&话剧&手游:

A:老九门2开始制作了吗?没呢。

老九门2选角了吗?主角有几个人选谈的差不多了。可能是原班人马,尽量不换,保留部分原班,没法保留全部嘛。

动画片还在做分镜,边制作边播吧。十月到十一月播动画。

话剧情况不清楚,今年有点惨。

盗笔手游应该快了。

 

出版:

A:重启(书)在修改了,应该会比剧要快吧。

世界在出版流程了。

 

最近的计划:

A:盲塚,好遥远的名字啊。

南部档案应该会还有两本吧。

 

黑爷相关:

A:黑爷的眼睛还好吗?盲塚里……盲塚好遥远。

长神仙会在盲塚里出现的。

(啊啊啊啊好!!!)

 

评论(35)
热度(81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姬八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