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这边,常在微博@八取取取不出来//极度不希望在我评论里语c会拉黑

【整理】解雨臣的性格分析

终于,好不容易,陆陆续续整理完了小解同学的原著人设

(他的戏份真的好多)

然后发现,字数比黑瞎子的人设多了整整一倍orz

(瞎子两万五左右,小解五万多)

一想想,要一次性阅读五万字的人设就很可怕

于是这两天先陆陆续续的把超过五千的部分放出来,最后再做汇总啦


小解真的好可爱好绝一男的,有这种朋友/闺蜜简直三生有幸,作为队友也绝对是最让人安心的,但他真的好惨【。

而且估计盗7时候的小解知道重启时候的自己,估计会觉得:怎么可能?这是我?是我?

(我曾经是个队友在后面快被蛇咬死了,我也要坚定的向前执行完计划,再回来看队友的人呢,并且我“一旦意识到有风险就不会冒险”,“没有十足的把握和准备就绝对不会轻易尝试”)

重启花,你变了【。


对应→ 【汇总】黑瞎子相关原著人设 


这是一个完整的目录

 

 ——————

【高亮】

本人及本人所有盗笔相关文章cp取向:

黑花瓶邪不拆

黑花瓶邪不拆

黑花瓶邪不拆

——————

本期导读:


解雨臣的性格分析

尊重女性

1、被砸东西的时候,仍然对女孩子礼貌用语

2、家族传统是不算计女人

3、对女性一向体贴宽容

4、不会对女孩子马虎的

(二)对人体贴

1、帮乙方泡热咖啡,缓解紧张情绪

2、帮朋友泡热茶,缓解郁闷心情

3、自己不抽烟,但注意到身边人想抽烟,主动开窗放慢车速

4、自己不吃蒜,但会帮朋友掰蒜

5、送女孩子安全回家

6、给别人留下安心的后路

7、主动转移注意力,希望减轻伤患的痛苦

8、特地在草药里加上麻药成分止痛

9、关心别人的伤势,耽误计划也没关系

10、提醒后面的人注意脚下

11、帮邋遢的队友打水冲洗身子

12、处境艰难,宽慰朋友不用担心自己

13、贴心的帮朋友准备好保暖衣物

14、尽自己所能让焦虑的朋友得到片刻休息

15、帮人盖好被子保暖,拉上窗帘遮光,跟老板娘打招呼不打扰朋友久违的睡眠

16、虽然觉得这是一件没有结果的事情,但仍然支持朋友的念想

(三)做事周全

1、提前做好所有准备

2、充分考虑到衣服的细节

3、充分考虑朋友个性,推荐正好合适的师傅

(四)爱护小动物

1、温柔逗猫

2、把素不相识的野猫带到安全的地方,并帮它找一个喜欢动物的朋友收养

3、发生车祸的时候先护住猫

(五)内心善良

1、这让我心里好受了一点

2、我下不了手

(六)擅长换位思考

1、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思考解决方法

2、尽管觉得不会成功,但仍然理解和尊重朋友的想法

(七)公事公办,不分性别

1、公事公办

2、对待敌人不分性别

(八)有强迫症

1、物品必须摆放整齐

(九)有洁癖

1、做完事情先洗手

2、逃亡的时候依然要在意干净

3、自带围裙应对农家乐

(十)绝对理智

1、绝对不模仿恐怖片主角

2、面对硬核灵异事件先做实验

3、不受同伴情况的影响,先完成计划

4、在糟糕绝望的情况下,保持理智分析

(十一)果断干脆

1、迅速思考,立即下令

2、面对用自己生命去扫雷一样的局面,毫不犹豫

(十二)谨慎,注意细节

1、套了三层

2、随时提醒周围的人,集中注意力,加倍小心

3、没有十足的把握和准备,不轻易尝试

4、一旦意识到有风险,就不会冒险

5、做事情的准则是严谨

6、在没有发生意外之前,也会小心谨慎面对未知的危险

7、做事之前考虑所有的可能性

8、回应队友使用信号,而不随意发声

9、一定会安排人随时盯梢所有角落

10、做事让别人不可能知道来龙去脉

11、不用对讲机沟通,防止信号劫持

12、去留无痕

(十三)波澜不惊

1、用老艺术讲戏的口吻,谈论自己的生死

2、用平静的口吻说起,自己随时可能遭遇意外的事情

3、平静地跟同伴叙述,他不会对别人的生死负责

4、平静地说出令人绝望的真相

(十四)打钱格外干脆

1、永远准时打钱

(十五)不喜欢长篇大论

1、不喜欢长篇大论

2、很没耐心逼逼

3、你说的对,所以听我的


——————


(一)尊重女性


1、被砸东西的时候,仍然对女孩子礼貌用语

阿透继续尖叫,把能抓到的东西都丢了过去,解老板单手都接住了,说道:“请从我的冰箱里出来,你踩的东西是我朋友送我的调料。这东西我自己调不来的。”

(摘自《千面》第三章)


2、家族传统是不算计女人

梁湾说道:“我肯定不会思考,我只想知道下一步我应该怎么做。你会遵守约定让我去见他?”

对方在电话里说道:“会的。我们的家族的传统是不算计女人。”

(摘自《沙海贰》第二十一章)


3、对女性一向体贴宽容

解雨臣叹了口气,他家里有非常好的家教,对于女性他一向体贴和宽容,但是此刻没有其他办法。

(摘自《沙海贰》第三十六章)


4、不会对女孩子马虎的

黑瞎子点头:“我相信托付我这一切的那个人,是绝对不会对女孩子马虎的。”

(摘自《沙海叁》第二十七章)


(二)对人体贴


1、帮乙方泡热咖啡,缓解紧张情绪

解老板非常娴熟的给她泡了一杯热咖啡

(摘自《千面》第三章)


2、帮朋友泡热茶,缓解郁闷心情

小花给我泡了杯茶,我喝下去后,心中的郁闷稍微舒缓了一些。

(摘自《七指》第十三章)


3、自己不抽烟,但注意到身边人想抽烟,主动开窗放慢车速

解雨臣看了看阿透,阿透正偷偷捏着口袋里的烟。车里一点烟味也没有,烟灰缸里也没有烟,这哥们肯定不抽,自己也不好意思抽。解雨臣把窗户打开了,车速放慢。“想抽就抽吧。吓够呛,舒缓一下。”

(摘自《千面》第四章)


4、自己不吃蒜,但会帮朋友掰蒜

小花给胖子掰了几瓣蒜,他嫌胖子自己动手把整个蒜头都捏一手手油,自己却不吃。

(摘自《小花的年会》)


5、送女孩子安全回家

甲方终于说话了:“要么,我送阿透先回去?”解老板把三张画卷起来,对她们道:“我来送你们吧。”

(摘自《千面》第四章)


6、给别人留下安心的后路

解雨臣对身后的甲方说道:“把我的手机号留给阿透,她如果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我。”

(摘自《千面》第四章)


7、主动转移注意力,希望减轻伤患的痛苦

小花让我镇定,一边就拔出他的匕首,用小火把先消了毒,然后让我躺下,他一下坐在我的肩膀上,踩住我的手腕,就问我:“你觉得秀秀怎么样?”

这是句莫名其妙的话,如果是其他人一定会愣一下,但是我第一时间即知道他想转移我的注意力,反而立即把注意力全集中到了手掌上。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三章)


8、特地在草药里加上麻药成分止痛

背上的伤口火辣辣地疼,不过小花给我上的草药里有麻药的成分,这种疼痛并不是无法忍受的。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四章)


9、关心别人的伤势,耽误计划也没关系

他看了看四周:“你晕了两个小时,少说话,不然脸上的伤会留疤的。又递给我水,做了个侧脸的动作,“喝水,把脸往一边倒,否则会从一边漏出来。”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我站起来之后,小花才发现我背后的伤,他摇摇头,默默地给我包扎,一边对边上的伙计说:“看来婆婆那边还得等几天,小三爷的伤得养养。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四章)


10、提醒后面的人注意脚下

我看到了小花的手电光在很近的地方照向我,对我道:“下来的时候小心。”我转头去看他,就看到他站在缝隙的出口处,手电光扫过之下,我竟然发现他脚下似乎是湿的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四章)


11、帮邋遢的队友打水冲洗身子

胖子本身就不好看,最正经的样子就已经很邋遢,但现在看来,他简直是刚从棺材里挖出来的粽子,身上的衣服都烂成片条了,满身都是绿色的污泥,小花从湖中打来水给他冲身子,露出的皮肤上全是鸡蛋大小的烂疮。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五章)


12、处境艰难,宽慰朋友不用担心自己

以后的日子相当地难走,但是小花说比起他小时候,已经是很好的局面了。他让我不用担心。

(摘自《盗墓笔记捌·下》第二十三章)


13、贴心的帮朋友准备好保暖衣物

秋天的二道白河十分冷,好在小花很温馨地给我准备了衣服,我裹着冲锋衣就跟到了他的边上,和他(闷油瓶)一起往前走。

(摘自《盗墓笔记捌·下》第二十六章)


14、尽自己所能让焦虑的朋友得到片刻休息

“这里不准抽烟,老板娘会被你引过来。”解雨臣把他嘴巴里的烟抢掉,掐掉燃烧的部分丟进自己的咖啡杯里。他的动作很快,吴邪都没有意识到烟头没了。

……

解雨臣看吴邪的烟头迅速燃到了手指的部分,这已经不算是抽烟,人不需要那么快速的吸收尼古丁,吴邪是在靠对肺部的刺激抵抗焦虑。他把咖啡杯推到吴邪的面前,让他当烟灰缸用。“这是我在这里的专用咖啡杯,我自己从家里带过来的。这样吧,你太疲倦了。现在就休息一下。”

……

“不是我不想休息,我没法休息。”吴邪道。

解雨臣站起来,从隔壁的桌位拿了两三个垫子过来,垫到了吴邪的椅子边上,让他躺下来。自己盘腿坐到对面。“你闭上眼睛,我给你讲这个瞎子之前发生的事情。”

(摘自《沙海叁》第一章)


15、帮人盖好被子保暖,拉上窗帘遮光,跟老板娘打招呼不打扰朋友久违的睡眠

解雨臣继续说着事情的旁枝末节和各种推测,非常精彩的分析,如果记录下来会是非常好的推理小说的故事主线,吴邪却真的开始困起来,他的意识模糊,缓缓的睡了过去。

解雨臣的声音越来越轻,一直到吴邪的呼吸沉重起来,他才没有继续说下去。

吴邪被盖上被子,拉上窗帘,在咖啡馆的座位上睡到了打烊。他醒过来的时候,解雨臣已经走了,他的喉咙干咳,非常的难受,但是久违的睡眠还是拯救了他。

(摘自《沙海叁》第四章)


16、虽然觉得这是一件没有结果的事情,但仍然支持朋友的念想

小花说,也许这图案只是一个巧合,尸体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图案的存在。

为了表示对我的支持,小花找了几个朋友,把这上面的图案完全放大,进行第一轮登报、发布在网络上和托朋友的咨询工作。

他开出高价,希望有对这个蝎子图案有任何了解或者是能找到相似信息的人能够来找我们。

(摘自《藏海花壹》第五章)


(三)做事周全


1、提前做好所有准备

阿透点头,不明觉厉,结了账,就看着梁烟烟:“现在,我们要去抓鬼了么?要不要去买点装备?”“先等人。”梁烟烟说道:“解雨臣给我们都准备好了。

(摘自《千面》第十章)

胖子第一次醒过来是在四小时之后。我们都心急如焚地等待他,小花已经把所有的准备做好。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九章)


2、充分考虑到衣服的细节

三叔喜欢穿的那种带点古风的外套。我脱掉了我的T恤。换上了那套衣服,心说小花的服务真的很周到,非常合身。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一章)


3、充分考虑朋友个性,推荐正好合适的师傅

花姐推荐他来教你,已经考虑到你这种小聪明过剩,大智慧没有的性格了。这人的很多想法能贴合你,你就知足吧,要是找个龙虎武师操你。你现在已经在接骨了。”

(摘自《黑瞎子师傅》)


(四)爱护小动物


1、温柔逗猫

解雨臣坐在别墅门口的台阶上,边上有野猫过来,他一边用狗尾巴草挑逗着,猫在他面前翻滚。

(摘自《千面》第十七章)

解雨臣摸了摸猫的头,就看着后座的人开始往前探过脸来。

(摘自《千面》第十八章)


2、把素不相识的野猫带到安全的地方,并帮它找一个喜欢动物的朋友收养

他提溜起小野猫,心说你走运了,你的同胞兄弟姐妹就没你那么走运,带你去安全的区域吧。中途解雨臣想找一个喜欢动物的朋友家,把猫提溜给她,然后再驱车,前往阿透的家里。

(摘自《千面》第十八章)


3、发生车祸的时候先护住猫

解雨臣在车子旋转的时候,一把抓住猫,接着安全气囊就打开了。

(摘自《千面》第二十一章)


(五)内心善良


1、这让我心里好受了一点

“他们是自愿的。”小花看着那具骸骨,“这让我好受了点儿。”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八章)


2、我下不了手

“我下不了手。”他道,“拿刀去杀一只和自己体形差不多的动物,那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我接过匕首,看着那猪,之前确实没想到杀猪这一层,小花是混道上的,我想杀头猪总不是什么问题,怎么这事也轮到我身上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六章)


(六)擅长换位思考


1、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思考解决方法

半夜我完全睡不着,醒来后给老爹和小花各打了一个电话,把我的想法和小花说了。

小花听完之后,沉吟了片刻就道:“这件事情我本打算建议你不要跟下去,不过我觉得你可以暂且一试。毕竟如果什么都不做,你这辈子都不会安生的。但是我建议你进去的时候注意距离,现在是秋天,长白山还没有封山。你该知道跨过哪一条线再往里走就九死一生了,如果你在这条线之前都没有劝回他,你就回头吧,”

我道:“但是他根本不和我沟通.我如何去劝?”

“我相信,他既然来和你道別,你只要说,即使他不回答,也还是会把你的话听到耳朵里的。”小花说。

(摘自《盗墓笔记捌·下》第二十六章)


2、尽管觉得不会成功,但仍然理解和尊重朋友的想法

小花显然觉得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这种预判,也许,在这样的事情之后,还能保持我这种好奇心,本身就是一种病态。

不过,他没有阻止我。

(摘自《藏海花壹》第五章)


(七)公事公办,不分性别


1、公事公办

“八点了。”解老板说道:“你没仔细看合同,你不能中途中断服务,我们在外面的车上等你,请你务必画下那个东西的脸,如果成功了,除了四万块奉上,我还能告诉你,你在找的那个人的消息。”

手机手电亮起,解老板和甲方站了起来,甲方跑着跑出门去,解老板用手机照了照阿透,阿透脸色惨白,浑身冰冷。

(摘自《千面》第一章)


2、对待敌人不分性别

我打开她的通讯录,里面没有任何的电话号码。

“这是侵犯我的隐私,你们怎么那么差劲呢?”女孩子呵斥道。

“为什么用社会男性的要求来要求我们?”小花问道:“我们可不是你的同学或者你的老师。”他看了看身后的桌子。“如果这一切都是你弄的,虽然你不是很讲究,但至少你的行动力超过一般人很多,你不是生活在平常人社会里的人,应该知道我们是怎么样的人?”

女孩子气呼呼的盯着小花,慢慢就脸红了。

(摘自《七指》第十三章)


(八)有强迫症


1、物品必须摆放整齐

解老板进来把她提起来,开始把隔断插回去,整理冰箱,阿透大叫:“真的有个人!”

“我自己已经见过好几次了。”解老板把东西全部都整理整齐

(摘自《千面》第三章)

库房的风格也大不相同,有的库房里全是一排一排各种朝代的棺材,东西密闭其中是最好的保存方式,当然解家这样的强迫症家庭,当然是极致的整齐

(摘自《七指》第一章)


(九)有洁癖


1、做完事情先洗手

“放心,今晚不会断电了,断电断的很规律。”解老板走出来,把衬衫挽起来,开始洗手

(摘自《千面》第三章)


2、逃亡的时候依然要在意干净

解雨臣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车厢在晃动,这是一辆运煤的车,煤堆堆在边上,他睡在两堆煤渣之间的车厢底部。

浑身是污煤的颜色,好在有先见之明,穿了皮衣,比较好打理。

(摘自《沙海贰》第四十九章)


3、自带围裙应对农家乐

小花摸了摸我油腻的桌子,手指搓了一下,看了我一眼:“你就不会铺块桌布么?”

……

小花继续审视,看了一遍我准备的食材,默默的脱掉棉衣外套,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件自带的围裙在衬衫外穿上。就开始帮忙。

(摘自《钓王》第七章)


(十)绝对理智


1、绝对不模仿恐怖片主角

想着,他也会赌气继续住在这里。

(摘自《千面》第十八章)


2、面对硬核灵异事件先做实验

解雨臣想了想,看阿透想上车,他把车门锁上,油门一踩,扬长而去。先看一看,无逻辑的行为,会对现在局面产生什么后果。

(摘自《千面》第十八章)


3、不受同伴情况的影响,先完成计划

小花的动作非常快,我能肯定,无论我的伤口内部有多糟糕,他都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三章)

看来,他没有在我昏迷后,立即出来看我的情况,而是继续往里爬去,进入到了缝隙的尽头,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然后再出来看我死没死。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三章)


4、在糟糕绝望的情况下,保持理智分析

小花说的其实没有错,我现在去广西,单身一人,就算霍老太的手下敢放我进去送死,我进去能救出他们的机会也不大。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八章)

我就掩饰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对他们道:“我们现在必须马上下去!”

“别急。”小花道,“越是这种情况,越急不来,必须把亊情分析透了,才能决定该怎么做”

“要多少时间?”我道。“不如我们边下去边商量”

小花按住我的肩膀,指了指帐蓬外面,轻声道:“我知道你很急。但是我们准备东西也需要时间。”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六章)

小花是我们几个人里最冷静的,他觉得我们除了一张路线图,没有得到任何更有用的资料,现在下去的危险性很大,也许不仅救不出他们,反而会把自己困进去。

……又等了四小时,胖子还是没有完全醒过来的迹象。这个时候小花才决定动一动。他和潘子先带人下去,摸一下这张路线图的情况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九章)


(十一)果断干脆


1、迅速思考,立即下令

解雨臣脑子非常快,此时他已经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过了一遍,迅速拿出手机,下达命令。

(摘自《千面》第四十四章)

小花比我反应快得多,立即就跳上滑轮,送出洞外,我听着他在外面大喊,要把消息传递出去。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七章)


2、面对用自己生命去扫雷一样的局面,毫不犹豫

但是小花没有任何的犹豫,一点一点地全身都挪到了陶罐上。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十二)谨慎,注意细节


1、套了三层

他把东西装进一个医疗废品袋子里,递给解雨臣:“归你了。”解雨臣又拿了两只,套了三层。

(摘自《千面》第四十五章)


2、随时提醒周围的人,集中注意力,加倍小心

沉默了一会儿,小花才道:“不管怎么样,看这情况,他们还是失败了,咱们还得继续进行未尽的事业,而且他们触动了机关,老九门触动过一次机关,他们也触动了,这说明里面的机关不是临时性的,他们遇到的我们一定也逃不掉,这洞的里面,一定有什么和这些‘头发’有关的东西,我们要加倍小心。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三十八章)

他道,“不过,这么邪门的地方,有点邪门的东西也不奇怪,总之接下去要小心一点。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二章)


3、没有十足的把握和准备,不轻易尝试

说着他看了看通道:没有十足的把握和准备之前,不能轻易地尝试,这里已经发生过一次惨案,很可能再次发生。”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八章)


4、一旦意识到有风险,就不会冒险

(重启的时候你可不这样)

小花告诉我,一旦意识到有风险,他不会冒险的,否则他就和潘子分批下去了。两个人一起下去,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可以有人把消息带出来,并在原地等我们第二梯队的到来。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九章)


5、做事情的准则是严谨

他用手电照着满是鲜血的铁盘道:解家人做事情的准则就是严谨,从小的家教就是这样。”

老九门解九爷确实以做事情滴水不漏闻名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八章)


6、在没有发生意外之前,也会小心谨慎面对未知的危险

小花侧身进入缝隙之内,小心翼翼地往前探了一段距离,用手轻轻地碰了碰那些铜钉,又蹲下来,从那些陶片中捡起了一块,退了出来。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7、做事之前考虑所有的可能性

小花道:“有几点也是必须要考虑的。比如说,胖子到底被闲在那缝隙里多少天了?看样子有可能闲了几天了,那说不定在他刚刚被闲住的时候,底下的人还活着,但是现在已经遇难了。他刚被救起的时候神志混乱,让我们去救,但也许已经来不及了。”

(摘自《盗墓笔记捌·上》第十六章)


8、回应队友使用信号,而不随意发声

吼完之后,就听到一连串夹子的声音,疙瘩疙瘩的,是小花的信号。看来小花比我谨慎的多,信号从左边的井道中传来。我单手把王盟拎起来就开始狂奔。

(摘自《十年》第十五章)


9、一定会安排人随时盯梢所有角落

按照小花的习惯,附近肯定有人盯梢所有的角落。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三十二章)


10、做事让别人不可能知道来龙去脉

小花非常习惯的把所有的窗户全部用黑布蒙了起来,这是他的习惯,小花年轻的时候,有个外号叫做黑灯笼,做事情别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来龙去脉。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三十三章)


11、不用对讲机沟通,防止信号劫持

小花他们不用对讲机,会被劫持信号,所以他们肯定用蝙蝠哨子沟通。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三十四章)


12、去留无痕

小花是一个非常仔细的人,来去不太会留痕迹。

(摘自《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百三十七章)


(十三)波澜不惊


1、用老艺术讲戏的口吻,谈论自己的生死

小花的语气很平静,好像是在给别人讲戏的老艺术家:“当你可选择的东西不够多的时候,就减少你选择的次数。就好像拆炸弹一样,当你只有红黄蓝三条引线可剪,那么你可能最多只能剪一次,剪错就会爆炸。所以,如果你说的是对的,我们要转动这个铁盘,很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如果转错了,很可能就会启动这里的机关,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我听得有点发愣,感觉忽然间有点不认识他了:“你经常性以这种口吻解决问题吗?”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四十八章)


2、用平静的口吻说起,自己随时可能遭遇意外的事情

他道,“就怕出问题,怕有些陶罐本身已经碎了,但是没裂开,被我一压才裂开,或者这些陶罐里还有什么机关。这些事情要看运气,我快一点慢一点,结局都是一样,我宁可省去等待的过程。”他的声音很平静。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章)


3、平静地跟同伴叙述,他不会对别人的生死负责

说着叹了口气,举起酒瓶向我示意,“所以,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我回了个礼,感觉他心中也不是很酸楚,确实,我很多时候也有那种感觉,偶尔感慨一下,但是能改变的东西,已经所剩不多了,该如何还得如何。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六章)


4、平静地说出令人绝望的真相

那边整个已经绝望了,小花拍了拍我,道:“别骗自己了,里面肯定是出事情了。

(摘自《盗墓笔记柒》第五十七章)


(十四)打钱格外干脆


1、永远准时打钱

“嗯,卡号给我,我等下就给你打钱。”解雨臣看了看阿透。

(摘自《千面》第四章)

梁烟烟看了看她的作品,“解雨臣已经把钱付了,你不用给现金,你给一张画就行。”

(摘自《千面》第六章)

解雨臣决定孤注一掷:“如果不能治病,我想把这栋宅子买下来。你能帮我联系人么?我可以给你20%的佣金。

(摘自《千面》第十七章)

“我会继续查下去的。”“我会准备好支票的。

(摘自《千面》第四十五章)

解雨臣永远准时打钱。

(摘自《千面》第四十七章)

“一个电话,一万块钱。”年轻人继续说道,“我看到通话记录,立即付现金。”

“哦。”黎簇继续点头,心说:有钱是他们的共同特征。

(摘自《沙海贰》第九章)


(十五)不喜欢长篇大论


1、不喜欢长篇大论

小花不喜欢和三叔一样长篇大论,但是这一次他还真的想了想。

(摘自《七指》第二章)


2、很没耐心逼逼

但是对方却是没怎么重视的语气,说道:“我现在又点忙,能不能隔三十分钟打过来?”

黎簇愣了一下,心说你竟然还给我摆谱,就道:“可是,这个口信十分重要。”

“我现在的事也挺重要的,如果他真那么着急,为什么不自己来找我,要你给我打电话传口信?”对方继续说道,“三十分钟之后和我说吧,你不打过来也没事。”说着,那人竟然把电话挂了。

黎簇看着电话,心说黑眼镜啊黑眼镜,你到底有没有和别人说好来救你啊。这他娘的也太不靠谱了。

(摘自《沙海贰》第一章)


3、你说的对,所以听我的

为首的年轻人就朝他们径直走了过来,边走边对身边的人吩咐道:“清场,把这个茶楼包下来。”

身边的人立即散开,到四周的桌子前开始交涉。年轻人来到他们面前,笑了笑:“两位跟我去二楼雅座吧。”

“老板,你这么弄对其他客人恐怕不太礼貌吧。”梁湾说道,一副很强硬的样子。

年轻人说道:“是的,你说得对。所以两位跟我去二楼雅座吧。”说完他身后的人已经围了过来。

(摘自《沙海贰》第九章)



评论(63)
热度(2582)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姬八取 | Powered by LOFTER